100910俠客背影

接下來要述說的.....就是這男子的故事.....

沒錯...這就是我的首部處女動畫!ShockWalk!俠客行!!!

 

在上次的走路動畫中,我已經說過,我體會到做動畫不是件容易的事情....光是走路要做成循環就很不簡單等等

但是那次的經驗,跟這次的俠客行比起來.....完全可說是不能比擬的

 

而且這次是小組作業,整合大家的意見與創意也都是很重要的(而且其實也很有趣)

魚組三人

像是最後的三個敵人,金魚(大將),海星與烏賊(左右手),裡面的金魚跟烏賊就都是朋友的點子(也是因為這樣而乾脆奠定了海洋生物做反派的設定)

俗話說三人行必成虎焉!!!!(嗯...好像哪裡記錯了)反正人多就是種力量!!

 

可是最後趕稿日還是不斷冒出沒有上色的原稿!不禁讓我們整組懷疑這動畫根本是受詛咒了!!!詛咒娃娃的頭髮長了剪掉就好!詛咒動畫沒上到色...幹,等小精靈幫我們上嗎!?

最後一天更是克難到從早到晚都待在學校,僅有一個小時離開學校回去洗澡(當時還是早上七點了....),我應朋友的請求坐著朋友的車回去,因為我朋友精神恍惚到擔心自己開會出車禍....

比起其他一些照著進度來的小組,我們小組的俠客行根本是脫韁的野馬....

 

而且雖然提出做戰鬥動畫的人是我,我也說願意包辦動作場面,但其實我根本不擅長動作和多角色互動,中間也花了好一段時間去找資料,不斷觀察動畫啦還有看一些資料書等等

另外也能從這次的動畫中看出來,故事不但簡化了很多部分,最後甚至沒能做完(本來希望能把俠客與金魚的戰鬥做成最精彩的片段.....),配樂也因為秒數問題而捨棄掉本來的首選...

 

但不管怎麼說,我覺得能夠製做出來,就是非常值得的了

我相信很多人一定也跟我一樣,希望能讓自己的角色以動畫的方式呈現,幻想自己作品的OP等等

盡管俠客行在不少地方都與現實做出了相當的妥協,但最終還是讓我達到了這個理想,沒錯...動畫化對於我們創作者而言,就是阿匾的海角七億!!

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也很想再去創作一次動畫...這跟創作漫畫比之,又是另一種趣味

 

"俠客行"這名字想想也挺有延伸性的....下個作品就叫做"俠客行不行"好了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另外有些朋友問我,俠客到底是什麼動物?有狗,有鴕鳥,有海豹,還有海洋生物,那俠客是?

嗯....我想,俠客就是俠客,應該是最正確的回答了吧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7416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